桦城刑侦局/郑明锡/张汉硕/Super Junior


“存在即热恋”

沉沦(一)

《文森佐》张汉硕✖️《顶楼》周锡京

注:两个都是我很喜欢的角色,看剧的时候就在想他们两个好像很适合在一起啊,都是极端疯批,一个渴望无限包容的爱我,一个可以在同一阵线时永远偏袒你,傲娇敏感的兔子会和疯批直球小狗舔舐彼此的伤口。

  全员恶人无道德,给主角加一些个人设定,纯属个人xp 

  


  

  “就算前路是地狱,我也会陪你一起堕落”

  

  

  在这个芝麻大的高中,夜里的一点风吹草动在第二天都会被传得沸沸扬扬。


  比如今早周锡京才听到有人在说什么转校生,上课的时候就有人来了她在的班级。


  “我叫张俊宇,从首尔来,请多关照。”


  周锡京闻声抬头,纸上是画了一半了世界树,讲台上的男生笑得灿烂,顺毛齐刘海的发型让他看起来比同龄人稚嫩几分。


  张俊宇的出现给这个死气沉沉的环境注入了新鲜空气,一下课就有人围在他身边问东问西。


  不外乎“为什么会从首尔转来”“住在首尔哪里”等一系列查户口的询问。


  周锡京从来都不屑于参与这些,她因昨夜没睡好就戴着耳机趴在桌上补觉,听着耳边的吵闹声不减反而更甚,强压心里的怒火直起身子。


  不耐烦地转头看了看坐在自己身后的张俊宇,坐在人群中像一个活跃的交际花,周锡京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似乎感受到了周锡京的目光,张俊宇也冲她笑了一下,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狗”,面对这个笑容周锡京也无可奈何。


  更何况他的样子就很像一只会吐舌头撒娇的乖乖哈巴狗。


  下节课是枯燥的数学课,周锡京只埋头在草稿纸上画画,突然有人用笔重重捅了她的后背一下。


  恶狠狠回头对上的是张俊宇无辜的表情,还有他眼神示意的桌上的小纸条。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纸条上只有这句话。


  “周锡京”


  周锡京写了这三个字就把纸条扔回去。


  但后来周锡京有点后悔回答张俊宇的这个问题,她就不该理张俊宇,因为从那节课以后张俊宇就一直跟在她身后。


  “周锡京同学能借你的笔记给我看看吗?”


  “周锡京同学实验室在哪层楼啊?”


  “周锡京同学你要喝牛奶吗?”


  “周锡京同学你要吃巧克力吗?”


  就这么过了几天,能不时感受到其他人看自己和张俊宇奇怪的眼神后,周锡京终于爆发了。


  “呀,张俊宇,我们很熟吗?你天天跟着我干嘛……”


  体育课快结束的时候周锡京把张俊宇拽到还在施工的新教学楼后面,听了一通劈头盖脸的教训张俊宇还是嬉皮笑脸的样子。


  “那我们现在不就熟悉了吗,你看你还把我拉到这里来,这里都没人路过诶。”


  “你……”


  周锡京气得语塞。


  难缠的人。


  那个时候,她在张俊宇眼里就像一只气急了乱蹬腿咬人的兔子。


  “真可爱。”


  “什么?”


  “周锡京同学,你很可爱。”


  “你疯了吧?”


  面对张俊宇的这句话周锡京又是一顿骂。


  在那天发脾气之后张俊宇仍然我行我素,每天跟在周锡京的后面叽叽喳喳,不时往她桌上放点小零食,或者邀请她放学一起去吃炒年糕。


  但好像渐渐就习惯了,张俊宇的存在至少让周锡京身边的多了鲜活的声音。


  她可以说是被驱逐出来的,申秀莲和周锡勋的注意力全部都在裴露娜身上,连周丹泰都放弃了她这个女儿。


  她被连夜遣送到这个小城市的学校,周丹泰早就买通了学校的关系,只需要把她关在这里不再回到首尔。


  周锡京痛恨这个地方,来的第三天就和班里的几个女生打了一架,那群人不知从哪里知道了她曾经的身份。


  “首尔的大小姐怎么能来我们这种穷地方啊?”


  “滚回去吧臭丫头。”


  “真是看不懂眼色啊有钱人。”


  周锡京甚至怀疑这是否也是周丹泰的安排。


  像之前在青雅艺高那次,憋了一肚子火的周锡京毫不客气地拎起椅子就朝为首的那个女生砸去。


  她本就是从地狱爬出来的小恶魔,在赫拉宫殿她什么事情没干过,她会不择手段得到想要的一切或是除去她看不惯的东西,包括欺负闵雪雅和裴露娜。


  在赫拉宫殿,所有事情都要遵循她的秩序,但她也从来不羞耻于自己恶劣的过往。


  “是你教的啊,我的好爸爸。”


  被送来的前一天她和周丹泰算是撕破脸,她歇斯底里地喊出这句话。


  周锡京在这个学校一战成名,从此没人不知道从首尔来了一个脾气暴躁做事狠绝的大小姐。


  “我不理你们,你们也最好不要来惹我。”


  周锡京狠狠揪住那个女生的头发把她的头往墙上撞,衣袖卷到手肘,露出了手腕上一道道的伤疤。


  比起一个人偷偷用小刀自残,这时候她更乐于挑选这群惹她的倒霉蛋来发泄怒火。


  故意撞伤自己的头,割破手腕,既然这些方式都不能改变当下的情况那就另想出路。


  “就算今天我杀了你我也不会坐牢,懂吗?”


  在张俊宇到来之前周锡京都是处在一个人的世界。


  张俊宇就像动画里围绕在公主身边飞来飞去的小鸟,某天中午周锡京看着趴在桌上睡觉的张俊宇,脑海里浮现了他每天欢天喜找她说话和分享新鲜事的样子,不自觉这么想。


  他柔顺的头发,真就很像小鸟顺滑的羽毛。


  “我很好看吗?”


  张俊宇醒了,看着周锡京盯着他的眼神笑眯眯地问。


  那天的阳光刺眼,从窗户外反射进来晃到周锡京的脸上,皮肤像被灼烧一样。


  “神经病。”


  周锡京怼了一句,转身回去继续画画。


  放学后张俊宇又拉着周锡京去吃路边摊,刚开始她有点抵触那些食物,但后来想到这是适应环境的方法之一便勉强接受。


  她一边吃炸鱿鱼一边看着他从书包里掏出几封信来撕掉扔进垃圾桶。


  “隔壁那几个女生送的吧?怎么都不看一眼呢,哎哟我们张俊宇还真是狠心啊。”


  周锡京故意捏着嗓子逗他。


  相处了一段时间,张俊宇的笑和开朗让她在面对这个人时会收敛自己身上的刺。


  “我才不看呢,看了她们又会送来……呀,那个鱼饼是我的。”


  张俊宇的眼里似乎鱼饼比情书还重要。


  “再重新拿不就好了嘛。”


  周锡京咬了一口鱼饼,在张俊宇眼前晃了晃,


  “要不你接着吃?”


  “好啊,我也不介意。”


  “你闭嘴。”


  张俊宇永远直率得令周锡京有些招架不住。


  以前的周锡勋也会像这样不管什么时候都会挡在她面前袒护她包容她的一切,她的娇纵狂妄有一部分是周锡勋亲手养出来的。


  可后来周锡勋把她一个人留在了深渊,自己走向光明。


  张俊宇照常送周锡京回学校,路上一人拿了一瓶汽水,边喝边慢慢走。忽然他问了一个问题,


  “如果你特别讨厌一个人你会怎么办啊?”


  “特别讨厌的人?杀掉他喽。”


  周锡京吸了一口汽水,想起了那几个女生朝她吐口水的模样。


  去死。


  她默默想。


  “这辈子都不会希望再见到最讨厌的人吧”


  她补了一句。


  “哦……”


  看着张俊宇若有所思的样子,周锡京推了他一下,


  “你有没有纸啊,这个瓶子上的水弄得我满手都是。”


  “没有,你直接擦我衣服上吧。”


  张俊宇摊开双臂,像要拥抱她。


  “算了算了”


  周锡京摆摆手。


  “擦就擦嘛,没关系。”


  他拉着周锡京的手往自己衣服上摁印了几下,


  “这不就干了?”


  夏天的校服单薄,周锡京的手在张俊宇衣服上摁的时候能摸到布料下结实的肌肉,她像触电般倏地抽回手。


  年轻男生的身体她只触碰过周锡勋,以前周锡勋被周丹泰体罚完都是她来替他上药。可后来某天她看到了周锡勋亲吻裴露娜,从心底泛起一层恶心,她回家用肥皂几乎将手搓洗到脱皮。


  “怎么了?”


  “没有”


  周锡京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地回答,扭过头去看路边的电线杆。


  到了学校,看着张俊宇挥手离去的背影,周锡京的心情突然有点难过。

  

  张俊宇对她就像以前的周锡勋,可现在她拼命只想在脑海里抹去这个人的记忆。

  

  

评论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