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城刑侦局/郑明锡/张汉硕/Super Junior


“存在即热恋”

心动是真(三)

  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夏宥拉正好打电话过来,她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


  “这周六一起吃饭,郑明锡律师也会在!”


  “什么?”


  我一下子不太能把夏宥拉,吃饭,郑明锡这几样串联在一起。


  “我的那个前辈嘛,之前帮我介绍了汪洋的那个,他和郑明锡律师居然是大学同学,说两个人关系还挺好。”


  “这样啊……那吃饭又是什么?”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郑明锡的心思,怎样,出来一起吃饭深入交流一下嘛。”


  听到这句话我像被火燎到了尾巴,整个人差点跳起来。


  “嘘……”


  “就这么决定了啊,这周六,地址我待会发给你哦,再见!”


  嘟


  电话挂了,我还有点发懵。


  和郑明锡,吃饭?


  “叮”


  手机又响了,是郑明锡的消息。


  “姜恩京小姐,夏宥拉小姐有告诉你吃饭的事情吗?”


  “嗯,已经说了。郑律师同意了吗?”


  “当然。”


  直截了当的回答,郑明锡回得很快。


  一种莫名的情绪从屏幕传到指尖最后传递到我的大脑,难道他是因为我才答应吃饭的吗?


  自信顿时充满了整个胸膛,转念一想他也有可能是因为夏宥拉的前辈才答应吃饭,自信度突然减掉了百分之五十。


  我还在百般纠结的时候郑明锡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姜恩京小姐有吃那盒饼干吗?”


  “很好吃,谢谢郑明锡律师。”


  我没有说谎,那盒饼干确实好吃,三天就吃完了。


  饼干做成了各种小动物的形状,每块味道还不一样,我很喜欢。


  “我最喜欢那个蝴蝶形状的,很好看,而且是巧克力味。”


  “真的吗?姜恩京小姐喜欢就好。”


  原本只是一个饼干的话题,被我们发散到了其他地方,结果就是那天晚上我们天南地北聊到了快半夜两点。


  一直到周六,我和郑明锡每天分享的东西越来越多,早上出门有点冷,中午的饭不是很好吃,晚上去喂了流浪猫,基本上是我发消息过去然后郑明锡半个多小时或一小时回一次。


  “律所很忙,但是一有时间我就会回消息,姜恩京小姐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发给我。”


  我默默截图保存了这条消息。


  吃饭的那天,我挑了很长时间的衣服,甚至打视频给夏宥拉。


  “我上了大学院以后就没有像今天这样纠结于穿搭。”


  “知道~有人想要让郑明锡深深记住自己对吧?”


  前前后后收拾完花了快半天时间,等我到达餐厅的时候郑明锡已经到了。


  “你们?”


  我刚在郑明锡旁边坐下夏宥拉就用怪异的眼光打量我们两个。


  “两位穿得很有默契呢,很像……”


  夏宥拉旁边的前辈笑着说。


  我和郑明锡互相看了彼此的衣服一眼,他穿了一身深灰色毛呢西装套装,里面是一件黑色打底毛衣,而我则是深灰色磨毛背心长裙加黑色打底衫。


  见鬼。


  我们有些尴尬地错开眼神,他低头喝水,我低头看菜单。


  夏宥拉前辈可能想说的是“情侣”。


  “连动作都很像啊。”


  我想扑过去把夏宥拉前辈的嘴缝上,但我不敢抬头,只敢在桌下踢夏宥拉的脚。


  “哈哈,没有没有,不要开姜恩京小姐的玩笑了。”


  郑明锡解围道,我松了一口气。


  这顿饭除去开头的情侣装乌龙小插曲,总体氛围还是很融洽的,饭菜味道不错,夏宥拉的前辈说话其实很幽默,所以我们四个人聊得也很投缘。


  吃完后夏宥拉的前辈去结账,夏宥拉在补妆,郑明锡悄悄凑过来跟我说,


  “姜恩京小姐可以跟我出来一下吗?”


  我有些错愕地看向郑明锡,他朝我点点头。


  我跟着他到走到餐厅门口,他从包里拿出一个深蓝色的盒子递给我,是那天的饼干。


  “这是?”


  “姜恩京小姐不是说喜欢吃这个吗,我的这盒没有拆过,就再送给你了。”


  我顿时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身后传来夏宥拉的声音。


  “郑明锡律师带姜恩京去附近走走吧,这家伙上了大学院以后就没怎么放松过呢。”


  “啊?我?”


  夏宥拉冲我使劲眨了眨眼睛。


  “我和前辈要去那边有些事情,你们两个去逛吧。”


  夏宥拉扯着她前辈就往停车场走,还用手拐了我一下。


  “可以吗?姜恩京小姐?”


  郑明锡笑着问我,笑容就像我第一次在法院看到的那样,能结束冰川时代的太阳。


  “嗯嗯好。”


  我点头答应,心里慌乱如麻。


  我和郑明锡沿着街道慢慢往前走,刚开始还隔了一拳的距离,到后来就很自然地并肩走在一起。


  我的身高只到他的肩膀,从地上的影子能看出来我如果稍微再近一点就能完全靠上去。


  我一直低着头,没敢看郑明锡。


  我们很安静地走了一截路,只有脚下踩过的落叶沙沙作响。


  “郑明锡律师用的是什么香水啊?”


  我突然没头没脑冒出这句话。


  “欧珑,帝国麝香。”


  “哦……真的很好闻。”


  我小声嘀咕。


  “姜恩京小姐其实可以不用和我说敬语。”


  “好的……啊?”


  我惊讶地抬起头看向郑明锡,我们刚好停在了一盏路灯下,暖黄的灯光洒下来仿佛给他镀了一层柔和的边。


  “姜恩京小姐在我面前可以不用太麻烦──”


  郑明锡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


  “我可以认为我们现在是不用说敬语的关系吗?”


  他的声音温柔缓慢,像能蛊惑人心的沼泽水妖。


  我的脑子里似乎有什么突然炸开,随后一片空白。


  “走吧,我送你回家。”


  到了公寓楼下我刚准备进单元门,忽地停下脚步,然后转身对郑明锡说出在心里演练了一路的话。


  “今天和你吃饭,还一起走回来,我很开心。”


  说完我还鞠了一躬。


  “我也是,很开心。”


  郑明锡应答,他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真的。”

  “那我进去了,再见。”

  “再见”

  

  我其实偷偷看着他离开后才去按的电梯。 

  

  进家后我打开手机就看到郑明锡的SNS更新了一条新动态,配图是漆黑的夜空,看角度应该是在我家小区门口拍的。


  还附了一句话,


  “Schmetterlinge im Bauch haben ”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