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城刑侦局/郑明锡/张汉硕/Super Junior


“存在即热恋”

心动是真(一)

梦女向,本人自设

  


  

“我好像爱上了朋友的委托律师”

  

  

   我第一次见到郑明锡是在法庭,他坐在原告旁边,我坐在听众席第一排。

  

           他侧头在与身旁的律师说话,从我这里能看到他锋利清晰的下颚线。时不时点点头,一只手搭在桌上扣着笔记本,简单的小动作被他做得像狮子用利爪扼住猎物的脖子。

  

         他的手真好看,修长,骨节分明。


  这场庭审的原告是我朋友夏宥拉,一个小有名气的ins网红,照片被某个网站私自拿去做广告宣传,事后还有人摸去了她的主页留下猥琐的评论。


  她私聊那个网站的客服表示这是错误行为,要求他们删除视频和给她道歉。但在那个网站一次次打太极推脱责任甚至怀疑她是否是本人之后,夏宥拉终于爆发了。


  “他们还敢怀疑我不是本人?”


  “嗯…这是侵犯肖像权吧?要不,去报警? ”


  法律方面我不甚了解,更何况我还在为论文头疼,只能这么建议了一句。


  过了两天,她回来兴冲冲地告诉我她去找了汪洋律师事务所。


  “那个事务所很厉害的,要玩是吧,我夏宥拉奉陪到底。”


  夏宥拉去律所咨询的那段时间是我论文的ddl,我抱着电脑在公寓里肝得废寝忘食,短暂地将这场战斗抛在了脑后。


  “没问题了,下个星期开庭!”


  “哪个律师负责啊?”


  “是个见习律师,汪洋说这个案子很简单的,更何况我的证据材料都很充足,让我放心。”


  “见习吗…”


  “他们的带领律师会一起去的,安心啦。”


  

  夏宥拉回头来以为我是在看她,笑眯眯地跟我比了个“ok”手势,我有些尴尬地收回目光,也回竖个大拇指。


  汪洋的律师名不虚传,在刚才的辩论里把对方律师辩得垂头丧气。


  毫无悬念的胜诉,道歉赔偿一样不少,结束后我在门口陪夏宥拉向汪洋的律师们道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不客气,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他站在几个见习律师的身后笑得随和,不似刚才在庭上时那样让人觉得像一只狩猎的狮子,此时看起来非常亲切和蔼。


  脸颊略瘦削,一副黑细框眼镜掩盖了眉眼间淡淡的疲惫,高鼻梁,薄唇,干净清冷的长相。


  体态和身材也很优越,把一身简素的黑西装衬得像秀场高定。


  总结来说,是我喜欢的类型。


  “走啦!”


  在我盯着他发呆的时间里,夏宥拉已经道谢完了。


  “哦哦好。”


  我微微鞠了躬便和她转身离开。


  “你在看谁啊,看得那么入迷。”


  “没有。”


  “在看郑律师吧?他确实有点帅。”


  “姓郑啊…”


  “叫郑明锡,汪洋的ace之一,他就是跟着来的带领律师。”


  郑,明,锡。


  我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


  “郑明锡律师!”


  听见有人唤他我不自觉地回头,他和其他律师走了另一个方向,只能看到他欣长的背影。


  “还说没看,眼睛都要跟着跑了,啧啧啧,之前让你跟着我去律所你要赶论文,不然看个够。”


  夏宥拉不怀好意地拐了我一下,从包里抽出一张小卡片塞给我。


  郑明锡的名片,上面印有电话号码。


  “喜欢就出手呗,不要犹豫,成年人的时间都很宝贵经不起浪费。”

  

  

  

  名片静静地躺在桌上,我握着手机脑子里一番天人交战。


  已经过去一个星期,名片上的那串数字我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但始终不敢主动联系郑明锡。


  他还记得我吗?


  啊不,他有没有注意到我都是个问题。


  突然冒昧地联系人家会不会太失礼了。


  他可是律师诶,会很忙吧,有空来和我谈情说爱吗?

  

  算了,试试就试试。


  抱着“就算被拒绝这辈子也很难再遇到所以不会尴尬”的心态我开始编辑短信,又改又删了十几分钟,看着消息发送出去之后我把手机随意扔到桌上然后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顺带用抱枕盖住自己的脸。


  五分钟。


  莫非没有收到吗?


  十分钟。


  当成垃圾短信删掉了吗?


  二十分钟。


  我失败了吗?


  半个小时。


  唉,终究是我在痴心妄想。


  “叮”


  消息提示音响起的瞬间我从沙发上弹射起来,慌忙之中碰翻了早已冷透的咖啡,棕黑色的液体在白色的卡片上慢慢洇开。顾不得清理,我哆嗦着手解锁手机。


  “不好意思,刚才在和组员开会,所以回复晚了。”


  没了?


  正准备叹气,消息又送了进来。


  “姜恩京小姐吗,我有印象,上周庭审结束那会你站在夏宥拉小姐身边,我记得你是她的朋友对吧。”


  记得我站在夏宥拉身边,说明在法庭上的时候没发现我,也没发现我在偷偷看他,幸好。


  “请问姜恩京小姐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看到这条的时候我心里五味杂陈,那么厉害的律师怎么还不解风情啊,我想泡你你能帮忙吗?


  “不是的,不是需要郑明锡律师帮忙……”


  我打字的手顿了顿,随后一咬牙发送消息。


  “只是想和郑明锡律师聊聊天。”


  成年人就直接一点,不要浪费时间。


  发完以后我开始收拾刚才咖啡打翻的残局,手机又陷入了沉默。


  有时候太直接了可能会吓到别人。


  过了十分钟,我却像过了十年。


  “叮”


  屏幕亮起,消息框里“郑明锡律师”的名字下是一句短短的,


  “好。”


  兴奋和激动的情绪如同决堤的洪水,刹那间从我的胸膛里倾泻而出,连打字的速度也变得飞快。


  “郑明锡律师现在在工作吗?如果很忙的话我就不打扰了。”


  “没关系,现在不忙。”


  比之前几条回得都快。


  “抱歉啊,突然不知道该和郑明锡律师聊些什么。”


  “不用着急,姜恩京小姐想聊什么都可以。”


  我又想起了那天他的笑容,像经历漫长的冰河世纪之后出现的第一束阳光,让人想迫不及待地伸手去迎接。


  我的脑子里甚至有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郑明锡会是那样温柔地笑着回复这条消息吗?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虽然大部分都是我在提问他回答,仿佛问答节目,但是能和他联系上我已经很开心了。由于是刚开始,我不敢问太私人的问题,他回复我的语气也拿捏得很好,礼貌而疏离。


  等我有点困意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快一点半了,我便告诉他,


  “要不今天就聊到这里吧,很开心和郑明锡律师聊了那么久。”


  “不客气,我也是。”


  也?


  我在纠结要不要给他发个晚安的时候,新消息弹了进来,


  “姜恩京小姐,晚安。”


  那好的。


  “郑明锡律师,晚安。”


  下次见。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